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有恃无恐 章二

玉镜尘:

去者终须去,往事不可追。若历史可以轻易改写,这世间又何来憾事。


邝露焚燃一身灵力也不过借诸天星辰推演之力再现人鱼泪中封存的往事,编织一场幻梦而已。


沉沦梦中之人即是灵宝之主,又非完全依他经历行事。一举一动,皆有星辰推演出的结局。如若行差踏错,便在正确的选择中复生,随他走过悠悠万载坎途。


鲤儿茫然的看着布星台倒了一地的人,看着他们或面色狰狞,或泪流满面。下意识的抱紧了怀里的邝露:“邝露,你停下来吧,我不要去找娘亲了,你......你手好冰,呜,停下来,鲤儿害怕。”


视线模糊间,邝露青碧的衣裙仿佛漫上了血一般的鲜红。鲤儿依稀记得曾经也有一个人在他怀中逐渐冰冷,最终归于天地。


“不,不要,回......回来。”鲤儿举起左手对着法阵历喝。隐隐龙吟驱震散了缓慢转动的星轮。人鱼泪不甘的晃动了两下,最终落回了主人腕间。


维持法阵的的灵力无处可依顷刻间夹杂着亘古星辰之力倒灌回身体,邝露喉间一甜,全身经脉如刀割般剧痛,一口鲜血再也抑制不住。


鲤儿眼见邝露呕血,脸上的欣喜还没展露便全化为惊恐:“邝露!”他笨拙的拿袖子去擦,却怎么也擦不干净,只把邝露的半张脸弄的和花猫一样。


一边早被邝露大不敬之举吓得瘫坐在地的太巳终于醒过神来,这位两次谋逆,也未见悔意的老臣趴伏在地,痛哭流涕道“陛下,求您救救小女,所有的罪责老臣愿一力承担。”


鲤儿学着他膝行到旭凤脚边也伏在地上求道:“陛......陛下,都是鲤儿的错,求求您救救邝露。”说完犹不过瘾还打算再扣两个头。身子刚直起还没拜下就被拉扯进那人怀里。


旭凤在幻象中眼见着润玉被九天玄雷吞没,再一想他所见所闻均是那人亲历,心中大恸。醒过神来又见到兄长满身是血的趴在脚边,卑微的哀求他。惶恐想道:兄长唯一一次折腰是被母神所迫,自己今日再折辱于他,这人便真的要抛下他投身天地了。


一时激动之下也不管越不越礼,直接将人提拉进怀里牢牢锁住。彦佑本来也想冲过来扶人,却被近水楼台快了一步。只能脚下一滑拐去看看邝露。


鲤儿一开始感觉到抱着他的人不住颤抖,以为他是冷了,便乖乖的窝着充当一个合格的暖炉。只是这人抱起来就没完,岐黄仙官来了,他想看看邝露,可这人不撒手他也不敢动。只能苦着脸拿雾蒙蒙的眼睛求助的看向一边的锦觅。


锦觅善解人意道:“小鱼仙官,怎么了,可是凤凰弄痛你了?”


鲤儿连连摇头,想了一下扯出一个委屈巴巴的笑容,开口道:“我想去看看邝露。”


“好呀,岐黄仙官似乎已经诊完了,我们一起去吧。”


感觉到闻言禁锢着他的怀抱松了几分,鲤儿扭了扭身体,微微下蹲,从还虚虚扣着的臂弯里钻了出来,跑向邝露。


岐黄给邝露喂了丹药又让彦佑帮她梳理乱窜的灵力才勉强稳住了伤势允许人搬动她,彦佑环顾了一圈看看瘫在一边的太巳,袖手站得远远的旭凤和润玉......润玉是想抱来着,但被月下仙人拦了下来,只能认命的抱起邝露。


旭凤决定道:“先回璇玑宫。”彦佑点点头抬脚向着璇玑宫的方向而去。她一走鲤儿也不理月下了,小尾巴似得缀了上去。


月下仙人看着亦步亦趋跟在彦佑后面的润玉,皱眉道:“凤娃啊,我觉得这玉娃不大对劲啊。”


“他都不认识我了。”锦觅补充道。


旭凤点点头:“我刚刚探了他的灵力,丹田内空荡荡一片,现在看来不止是灵力散尽,只怕是神魂也伤得不轻。”


语毕就听到月下仙人哀嚎了起来:“哎呀,我苦命的玉娃,叔父对不起你啊。”


锦觅听着心烦连忙捂住他的嘴:“狐狸仙,你消停点,等一会我们再仔细问问小鱼仙官,不管怎么样我是一定要想办法治好他的。”




三人在邝露房外守了半天,就见彦佑一个人出来了。锦觅问道:“小鱼仙倌呢?”


彦佑无奈道:“在里面呢,说要守着邝露,死活不肯去休息,你们有没有发现润玉不太对劲。”


月下抢白道:“你才发现吗?”


“等一下听我说完,他言行举止都像个小孩,而且他一直自称鲤儿,你喊他润玉他是不会搭理你的,我觉得他应该是天劫时伤了灵智,只记得他刚被天后带到天界那会的事了。”


四个人面面相觑,锦觅捂嘴低泣了起来,他们有一肚子的话想对他说。可是小鱼仙倌现在已经什么都听不懂了。


旭凤率先打破沉默道:“我去魔界查查有没有类似的案例。”


“哎,等等,我和你一起去。”彦佑跟了过去。


锦觅擦擦眼泪:“我先去找老君,然后回花界看看有没有什么仙植可以医治神魂。”


“哎呀,你们都走啦,那我去看看玉娃了。”




鲤儿抱膝靠在床边将脸埋在衣袖里,怕吵到邝露休息,一双唇咬到发白努力咽下喉间的呜咽。一只火红的狐狸从门边窜了进来,支棱着耳朵硬是挤进他怀里,冲他嘤嘤嘤的叫唤。鲤儿被他逗的破涕为笑,一边薅着柔软的毛毛一边小声道:“嘘,邝露在休息,我们轻轻的。”


等查了一夜典籍,头晕脑胀的彦佑开门找人时,就看到一人一狐,团在一起睡得香甜。





评论

热度(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