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旭润】有恃无恐 章一

玉镜尘:

一个不是特别甜的团宠,不要吐槽我三观,失智预警。


璇玑宫自建成以来大概还没有这么热闹过,五方天将甲胄的冷光照亮了璇玑宫头顶的这片天。


不久前,邝露木着脸将传位的诏书递给太巳真人,太巳拉着她的袖子让她同去。邝露推脱道:“爹,你自己去吧,我要留下来招呼陛下。”


太巳摇摇头,长叹一声,捧着诏书出了璇玑宫。


未几,贪狼就带着天兵潮水一般将璇玑宫团团围困。邝露攥紧手里的竹简,冷声喝问:“贪狼将军这是何意?陛下尚在休息,你带这么多人来难道不怕惊扰了陛下?”


贪狼不以为意道:“陛下仙体抱恙,吾等也是怕有什么宵小闯入惊扰了陛下,特来拱卫,还望上元仙子见谅。”


邝露抬头似是观望天色又似是忍泪,良久才开口道:“那就有劳贪狼将军了。”语毕,璇玑宫的宫门就被狠狠关上了。


摒除了一门之隔的刀光剑影,璇玑宫的月色依旧澄澈空寂,邝露只觉得要被无边的寒意埋葬。她从未如此憎恨过天道,陛下在位五千年,六界河清海晏,政通人和,却依旧为天理所不容,那日应龙历劫失败,被雷火焚身的悲吟犹在耳边。


难道真的没有一丝退路了吗,旭凤和锦觅的朋友也不见得遍布六界,她总能带着陛下辟出一方天地安身。邝露靠着门拭干净眼泪。才推门而入。


“鲤儿,参星要落了,我们走吧。”邝露对着蜷在床角的白衣仙子柔声道。


“嗯”明明是成年男子清朗的声线却意外的带上了几分孩童的稚气。




另一边,旭凤接了诏书带着锦觅棠樾随太巳上了天界,行到半路就见到狐狸仙和彦佑两人在天门处打转。


“叔祖父,彦佑叔叔。”棠樾兴奋的打招呼。


二人转闻声停了下来,“哎呦,我的小鹭,都长的比叔祖父高啦。”月下仙人高兴要搂棠樾,棠樾嬉笑着躲了过去。


锦觅奇道:“你们怎么在这儿啊?”


月下仙人苦着脸掏出了几片龙鳞,叹道:“小锦觅,你们在人间是不知道啊,前几日,润玉渡劫本来以为也就是象征的劈个几道,谁知道这劫雷劈起来就没完了,你看这落鳞都掉到我姻缘府来了。”


“难怪他给凤凰下了传位诏书,小鱼仙官这次一定伤的很重,那你们怎么还在这转圈?”锦觅一听也急了。


彦佑回道:“我们这不是找不到他人在哪吗,这么大个天宫连个晓事的人都没有。”


棠樾走到太巳身边道:“太巳真人,别人不知道,你这个天帝重臣总知道我大伯在哪吧。”


太巳僵着脸瞄了一眼站在一边一言不发的旭凤,看到他黑如锅底的脸才躬身道:“陛下,啊不,废天帝已被囚于璇玑宫,只等陛下发落。”


棠樾一掌拍的太巳踉跄了一下,怒道:“什么,你们竟敢囚我大伯,要是大伯有个三长两短,我爹不会放过你们的!”


“这这这这......”太巳颤抖着抬头瞥了一眼旭凤。旭凤看都没看他率先往璇玑宫去了,算是默认了棠樾的话。棠樾得意洋洋的瞪了太巳一眼跟上了父亲。


“哎呀”太巳懊恼甩袖,眼见着旭凤一行人走远也赶忙跟了上去。


璇玑宫前,贪狼看到旭凤等人,连忙命兵卒打开璇玑宫的大门,迎了上去,见来人一个个脸色都不好,正待说什么却被太巳用眼神制止,月下仙人挤开他第一个窜了进去:“我苦命的玉娃啊,叔父来看你了。”


璇玑宫寂静如坟,早已人去楼空。


锦觅随月下等人找了半天,担心道:“旭凤,润玉现在这样,我怕他出什么意外。”说这就要掉下泪来。


旭凤揽过她轻拍,边对守在一边的贪狼道:“你快带人去找天帝。”


“是”贪狼领命。


“慢着,记住若是再伤了他一根毫毛,就提头来见。”


“是”




“邝露,有人来了。”一双手拉着邝露的衣袖。


邝露忙将眩光镜举到身前护住两人,妖族进献的宝物眩光镜只要不移动可以化光影,藏身形。当年陛下看她喜欢就赏给了她,没想到今日确实要靠它救命了,邝露感慨。


等天兵走远,邝露回头温柔道:“鲤儿,别怕,再坚持一小段就到了。”


鲤儿摇摇头,朝邝露腼腆的笑了笑:“没有关系,一想到马上就可以去找娘亲了,鲤儿便不怕了。”


“那我们走吧。”邝露终于鼓起勇气牵起了那人微凉的手。这一刻,至少这一刻能与他比肩,此生足矣。




众人皆知:“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然而在参星将落未落,商星将升未升之时,布星台下零落的星辰会组成一条星路,延向远方。很少有人知道这条只出现几盏茶时间的星路,更没人知道它通往何方,连曾经的夜神也不知晓,但无论在哪都将会是她和陛下的安身之处。


邝露笑着望了一眼她的陛下,鲤儿也回以笑脸,似是有些惧高手还主动握紧了几分。


这模样落在了赶来的旭凤等人眼中像足了殉情。


“小鱼仙官!”锦觅推开旭凤就要冲上去拉人,旭凤更快直接一道灵力锁链就把润玉拖到了近前,邝露大惊回身去救却只来得及拉回一串人鱼泪。


“陛下!”邝露见到被捆了个结实的鲤儿,心痛到不行,竟不管不顾的攻了上去。邝露虽是柔弱文臣,但一直跟着润玉博览群书,所会的奇技淫巧不知繁几,旭凤一时不察又怕伤了润玉,最后竟真被抢了人去。


“邝露,邝露你怎么样。”鲤儿一脱困就跑去扶着邝露迭声问道。


“邝露啊,我们无心伤害润玉。”锦觅上前道。


“你们害的他还不够吗?若是无意,又为何要发兵包围璇玑宫。”


月下仙人跳出来试图解释:“哎呀,这个不是旭凤的意思,这是你爹,哎呀,这个一时半会解释不清楚,你先带润玉回去我们稍后再说。”


邝露满脸的我爹那么怂,没有二殿下的示意他怎么敢做,你莫诓我。月下仙人无奈。


邝露见众人一时无言,转头对鲤儿道:“陛下,邝露无能,不能带鲤儿去找娘亲了。”


说着逼出一口心头血洒在人鱼泪上,并施法搅动星辰,人鱼泪光芒大作,离开邝露手中,漫漫漂浮到布星台上方。


霎那间,星河倾倒,日月轮转。旭凤等人在天旋地转中之听到邝露飘渺的声音:“你们总诟病他心思深沉,寡情薄义,那若你们是他,你们又能忍到几时,活到几时?”




小剧场:


邝露举起四十米大刀:爹,你真是我亲爹!!!







评论

热度(78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