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杨过×润玉】(吴磊罗云熙角色拉郎)龙玉西狂(一)

阿伞伞伞伞伞伞伞伞伞伞伞伞伞伞:

 


杨过随郭靖夫妇到桃花岛已有三月,眼看武修文兄弟武功日益精进,已有小成,自己却成日跟着黄蓉学些无用的孔孟之道,他向来对这些书中道理龊之一比,明知黄蓉无心授武却也不能点破,一想到日后被武修文兄弟俩欺辱全无招架能力,不免胸中积闷。


这一日,他同往日般诵读《论语》后,便寻山林僻静处修习欧阳锋传授口诀,习到一半,不知怎得,只感到气血翻涌,聚与颅内,腿脚乏力,一时虚软,倒在地上动弹不得。他哪知欧阳锋这独创蛤蟆功虽是上层武学,但毕竟是倒行逆施之功法,杨过虽随母亲穆念慈学了点基本功,却仅限拳脚皮毛,未着门道,根基不稳,他近日又因碰上郭靖传授郭芙武修文兄弟武功情形,再联想自己境遇,不免伤怀,心情郁结,修习蛤蟆功时也难以集中精力,这才心脉逆行,仿若魂不附体,游离躯壳之外。


虽死到临头,却也没甚好怕,他向不畏死,虽还是少年人,却已比寻常年长者心性更为成熟,


早看尽人事险恶,漂泊数年间尝遍心酸苦楚,只遗憾一生孤寂无依,并不觉恐惧,想到幼年母亲离世时还比此时伤心。


杨过本已准备合眼魂归天外,却忽感一阵暖意,眼前白影晃动,朦朦胧胧中如被人轻轻托起,眼前景动色摇,更觉睡意上涌,一时再不想挣扎,只侧头偎着那暖意源头睡去。


 


杨过醒来通体舒泰,还不及细思眼下情况,便一眼望见临水而依的白衣人,当真是乱花拂眼如尘,只有一抹白色当得看入了眼,入眼成痴。


杨过样貌俊秀,又是孩童模样,痴痴傻傻神态不引人厌,反倒使人心生好感。


润玉望他笑问道“你看甚么?”


“你。”杨过顿觉舌苔不听使唤,滑利多年一张嘴,却似没上油般卡主,言语皆不由己“你好看。”


听到自己说了甚么,杨过脸颊胀红,既觉无礼,又觉此言正中心声,正如书中写到唐突美人,这般美人,只该做远观不可近犯,可美人自己却走近了。


“年纪不大,嘴却学着这般滑了。”美人说罢语声一转,皱眉摇头,叹道“可惜了,年轻尚轻,却落得结局不好。”


杨过见不得美人皱眉,忙坐起回道“也没甚不好,与其被困在那岛上不得自由,还不如死了好。”


润玉道“你命理本不该如此,逢此变故,实是一劫,你我有缘,我且祝你渡来。”


杨过听完未见欣喜,反倒神情落寞道“那我是又要回去了?”


润玉笑道“难道你不想回去吗?”


杨过道“我不想回去过寄人篱下的日子,郭伯母无意留我,也并非真心想教我学武。”


润玉久久凝视他,忽而正色道“我保证你不会一直在哪儿。”


杨过道“真的?那我还会再见到你吗?”


润玉笑道“当然会。”他细长手指凌空一捏,竟凭空变出一个银亮白鳞样物什,道“你且拿着,危难之时,它自会保你性命。”


杨过此生从未有人待他这般好,这般诚挚,与这人虽是初见,却似心神相交,言语不多,却能对他这般维护,犹如亲人一般,眼眶已有热意,胸前滚滚情谊正是回应,心下立誓,此生再遇此人,一定一生千倍百倍待他好。


遂慎重接过,将龙鳞放于胸口,一想还未知名姓,对方却好像知晓他所想,柔柔笑道“我叫润玉。”


 


 



评论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