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酸甜 01

生田凉子:

RPS AU


短文段形式,我懒得捋时间线,没有特殊说明的都是发生在某天的事,没按时间顺序事情发展顺序发。


主要部分都是清水向暧昧向无所谓攻受,所以第一篇打了凉斗的tag,不过之后只写斗凉tag了,私心还是想让我茄攻一回。


没啥细致考据,想到哪写哪,需要被评论。


 


 


思念


《蚱蜢》杀青后,距离宣番还有一段时间,虽然山田凉介在这段时间内日程依旧满满的,但是在他有空闲的时候还是会莫名其妙地想起一个人。


“Ikuta Toma…”他在心里默念一句。


在Jr.时代,凉介就对事务所里的许多前辈抱有崇敬向往之情,这其中,生田斗真无疑是特别的一位。不走寻常路所需要的勇气与韧性,在年少的凉介心里留下了痕迹,这样的前辈走在前面,便宛如指路明灯,给后辈勇气与方向。


怀着这种心情,凉介做了许多小迷弟一般的事,在Jr写信栏写信给生田前辈,在前辈拍《花君》时跑去求合影,还跟人说想要前辈的联系方式……


 


在进组《蚱蜢》后,与生田前辈的直接接触无疑是惊喜的体验。和他相处的感觉非常亲近而自然,没有距离感,他会细致地帮助自己,不吝指导,带自己去他私人的武术指导课,也会愉快地和自己喝酒谈笑,甚至允许直接叫他“斗真”……


难怪前辈朋友那么多,凉介想,他真的太好了。


所以宣番的日子为什么还不来。


感觉有好久没见到斗真了……


“凉介,出来喝酒。”


这样想着,就收到了前辈的短信。


尽管明早有工作,山田凉介还是爽快地赴约了。


到达地点后发现,在场的竟有许多事务所里的大前辈。


果然,斗真最好了。


 


相似


山田凉介最近多了一点不足为外人道的爱好。


他开始补番了。


电视剧电影自不必说,生田斗真参加过的综艺也陆陆续续看了不少。


 


某天工作结束后,知念侑李忽然说:“凉介,你刚刚那个动作和神态,好像……”拍脑门,“好像生田前辈!”


一抬头发现山田凉介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


“好吧,可能是错觉……仔细想想不怎么像……一点都不像……”


山田凉介:看傻子的眼神。


知念侑李:“去吃冰激凌吧!”


山田凉介:“傻。”


转身走掉了。


 


过夜


凉介在电话里邀请到他家吃饭喝酒顺便住一晚上,并且强调了晚饭会做咖喱蛋包饭。


“我自己配的咖喱,只在我家能吃到。”他这么说。


无法拒绝的斗真欣然赴约。


 


山田凉介的家不算大,一室一厅一厨一卫。虽然有不少东西,但是收拾得很整齐干净。


斗真坐在沙发上,凉介扔给他一个平板让他玩,自己去做饭了。


山田大厨游刃有余地在厨房施展才能,忽然听到了自己大喊的声音。


他把锅铲一扔冲出去,发现斗真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平板,平板上他的脸因为惊恐显得一点都不帅气,甚至眼角还有泪水。


他想把平板抢过来,斗真却先他一步把平板抱在怀里,说:“肉要焦了你快去看看。”


山田大厨冷笑:“你不给我我就在这里等着,反正那块肉焦成什么样你都得给我吃下去。”


生田前辈认输,乖乖把平板交出来,山田凉介删掉了自己坐过山车那期视频,不放心,一口气删了好几期才递过去,然后回到厨房抢救那块肉。


生田斗真接回平板,无意中戳开了播放记录,看了一会儿,关掉,放下平板去观摩大厨做饭了。


 


凉介听到声音回头,看见他倚在厨房门框上对自己笑,手一抖,多撒了点盐。


“很快就好了。你饿了?”


“嗯,饿了。”


 


“真可爱啊……”他听到身后传来这样的感叹。


这道菜盐也加多了。


 


这顿饭并不算完美。至少山田凉介是这么觉得的。


焦的焦,咸的咸。


万幸的是咖喱蛋包饭是完美的。


不过在生田斗真眼里好像没什么食物不好吃。他吃得很大口,表情很满足,吃完了还会发表虽然简单却真心实意的:“好吃!”


有这样吃饭的人,会让做饭的人觉得幸福啊。


“你怎么不吃?”斗真腮帮子鼓鼓地问道。


凉介笑,随便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嘴里,依然看着斗真。


果然是咸了。


但真的很好吃。


 


(未完待续)


(32家里什么样是我自己胡说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