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千年的本丸【你家审失忆了你造吗】【二】

挽弓者:

  【二】
  (接前文的早饭后)
  早饭吃完,审神者难得没有立刻回房间。他平静地坐在主位上,注视着刀剑们饮食,非要比喻的话,就像幼儿园看管孩子们吃饭的老师。尽管审神者没有丝毫动作或表示,刀剑们也不敢轻举妄动,没有提前离开的,甚至不敢发出太多声响。
  肃穆。
  “千年,”加州清光在桌子下扯扯审神者的衣摆,“我昨天听狐之助说,审神者亲自手入的话,效果会比手入室的自动修复要好很多。”
  “……”审神者不言,只是头偏了偏,表示自己在听。
  “只要用灵力蕴养把本体刀就可以了。”加州清光说着说着就黏到审神者身上,撒娇道,“试试看嘛!”
  “嗯。”审神者点点头,随即又扫视了一遍刀剑们的神态。每一把刀剑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都很好辨认,但由于唯一的伤者长谷部下意识低头,反倒是成了最显眼的。
  “长谷部留下,其余的解散。”审神者发出命令。
  刀剑们默默地陆续离场,除了手入室当值的药研,就只留下今天负责整理餐具的今剑和厚轻手轻脚地把餐具用推车送进厨房。
  “今天大家都没有剩饭耶!”今剑小声对厚说道,换来厚赞同的点头。平时整理餐具和洗碗的活都是短刀和肋差们轮换做,太熟悉某几把刀剑浪费食物的行径,暂不提具体是哪几位,总之在审神者的威压下……没有剩菜剩饭可真是喜闻乐见!
  虽然审神者不主动和大家亲近,但是大多数时候的形象非常高大就是了。
  “希望每天千年大人都能下楼和大家一起吃饭呢!”今剑推着推车兴奋道。
  “要是气氛稍微活跃点会更好吧?”厚说道,旋即叹气,“还是不要了,有大将坐镇已经是最好的了。”
  已经候在水池边准备洗碗的前田和平野接过推车,他们估摸着今天倒泔水用的桶也用不上了。
  “重点是坐到最后。”前田发表评论,“上次江雪殿就趁千年大人提前离场的功夫,把碗里的肉都剩下了。”
  “鸣狐叔叔和小狐丸殿也是。剩了好多油豆腐没吃。”厚对此深有感受。
  “啊,那次是……噗!鹤丸把芥末裹了好多在油豆腐里。”今剑绝口不提那次是他和鹤丸合谋干的,先把鹤丸卖了个干净。
  “诶!是这样嘛!”前田。
  “鹤丸殿好过分啊……”厚。
  “难怪我把那些油豆腐给狐之助打包带走后,狐之助一周没再来过。”平野苦恼地抓抓头,“下次看到狐之助得去道歉才行。”
  ————————————————
  另一方面。
  药研领着审神者、加州清光和长谷部走进手入室。
  手入室看起来很小,总共也就四个床位,估计若是有一队重伤的,有两个得在地上躺着。不过目前还没有出现过这么严重的情况。
  “你们先出去吧。”审神者环视一圈手入室后,对药研和加州清光说道。没有附加的解释,只是简单的命令。
  “大将,我对审神者直接用灵力修复本体刀的案例有点耳闻。”药研没有立刻领命,他作为整个本丸唯一擅长医术的刀剑,在这个时候还是有话语权的。
  “嗯?”审神者示意药研继续说。
  “审神者的灵力触及本体刀的同时,付丧神本身也会有感觉。虽然具体的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千年大人请一定注意控制好灵力的输出。”药研解释道,说完就与加州清光一道出去了,还把门轻轻拉上。
  手入室只剩下一人一刀了。
  在审神者的注视下,长谷部沉默地坐在手入用的床上。
  “把本体刀给我。”审神者伸手,低着头的付丧神看起来就像一只闹别扭的小狗。
  “是。”长谷部双手奉上本体刀,抬头的时候正对上审神者的双眼,一时间被那陌生的眼神刺得心脏发冷,“主人……”
  “怎么了?”听到长谷部唤他,审神者不明所以地问道,手下的动作却没有停。一点点地从刀鞘里抽出刀,寒光冷冽下又有独特的美感。
  “不,没什么。”长谷部又低下头,刚刚可能是错觉吧?
  “有一个豁口。”审神者仔细检查了一遍长谷部的本体刀,确认了伤情,他把手指轻轻按在豁口处,“会疼吗?”
  “不疼。”长谷部摇摇头,“本体刀是灵魂栖息的地方,只要不是接近碎刀程度的伤害,我们是不会有多少感觉的。”
  “嗯,也是。”审神者把刀身用干净的布裹起来放在桌子上。刚刚审神者就注意到这个手入室里有一个只面向他开放的小结界。
  随手在桌肚里找到了小结界,审神者轻松地从里面拎出一盒工具。
  丁子油、打粉棒……小工具盒里该有的护理用具一个不差。
  “……”不是很理解具体的操作,但是不妨碍审神者现学。扫了眼还低头坐着的长谷部,审神者命令道,“把鞋脱了,在床上躺好。”
  “是。”长谷部应声道,虽然这么说着,他还是在推辞,“只是轻伤所以……唔!啊……”
  审神者听到长谷部发出奇怪的声音,手中传输灵力的动作不由顿了顿,用疑惑的眼神看向长谷部,问道:“哪里弄疼了吗?”
  “没、没有。”长谷部狠狠地摇头,刚刚他超奇怪……所以不想被主人看到!这回他迅速地脱下了鞋子,拉开被子把自己塞了进去,只剩下头发露在外面。
  “这样吗……”审神者看着长谷部的举动,嘴角浮起一丝笑意。手中的灵力却是有意地加大了输出,“不舒服的话,要告诉我哦。”
  被子里龟缩着的长谷部感觉自己快炸了,从本体刀上传来的灵力波动强烈而炽热,让他不由自主地蜷缩起来。他想对审神者说“停下来,手入不应该是这样的”,但是他更怕自己张嘴就会发生奇怪的声音,那样太糟糕了……
  时间变得很煎熬,审神者的灵力就像涨潮一样,一次比一次更加凶猛,而长谷部已经快先被缺氧干掉了。
  “长谷部,你想把自己闷死吗?”审神者一手继续加强灵力输出,一手掀开了被子,满意地看到长谷部捂住通红的脸,裸露的皮肤全都泛着绯红的模样,“你这是发烧了吗?”
  “……不是的。”长谷部还没意识到这是审神者故意的,他的审神者是个虽然很宅、只宠加州清光,但也非常认真负责的人。
  长谷部感觉自己快控制不住自己了,喉咙里总有一种奇怪的声音拼命往外钻,身体也又热又奇怪,明明很舒服,但是……
  “……唔唔!”长谷部不敢看审神者,他觉得他的身体快要坏掉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明明只是简单的轻伤手入。
  是哪里不对吗?
  审神者的表情长谷部看不到,但他猜测可能是很鄙夷的目光?不,主人不是那样的人——长谷部自认是除了加州清光以外和千年接触最多的人。一定在担心他吧?对不起,主人,长谷部……
  “不、不要!!!”长谷部终是低声哀叫着、绷紧了身体,在大脑一片空白中,昏迷过去。
  “噗!”审神者开心地笑了,似乎是餍足了,他温柔地为长谷部脱去被汗水浸湿的衣裤,再盖好被子。
  “好乖啊,长谷部。”审神者抚摸着长谷部满是汗水的短发,亲密地在长谷部的脸颊上亲了一口,“完全不会反抗我啊,真是太可爱了。”
  “这样的话,猜测三成立。”审神者最后抚摸了一把长谷部的本体刀,那个小小的豁口早在刚开始手入时就消失了。
  将刀收回刀鞘,审神者轻轻地把刀放在床头,决定有空还要玩。
  加州清光和药研出去时,审神者就习惯性地布下静音结界,现在手入结束了,审神者随手掐了一个手诀,静音结界也被解除了。
  门很快被推开了,加州清光抢先走进来,一眼就看到满脸潮红、已经睡着了的长谷部,按捺下对审神者亲自手入的好奇,一把挽起审神者的胳膊道:“既然长谷部已经没事了,我们去厨房做双皮奶吧!就是千年你上次说的那个超好吃的甜点!”
  “嗯。”审神者捏捏加州清光的脸,对后进来的药研道,“没有事的话,一起去厨房吧。”
  “……嗯。”药研看着床上长谷部的模样,医者的经验让他下意识觉得,恐怕哪里不对……
  
  ps:喜欢晋江上一位大大的刀乱文,是叫《审神者好像哪里不对》←应该是这个名字。清水胜似开车,非常赞!cp是主x刀。
  对!我也想学习一下不开车胜似开车的写法。(´・_・`)
  顺便再推荐一本在下从头追到完结的文,虽然不是很长,但是文风很棒,《封印魔王以后》←因为超喜欢,所以希望有人去看。cp是魔王x勇者。勇者的性格超有趣!
  
  码好字,我要去刷数学题了_(´□`」 ∠)_实在阻止不了自己戳字的欲望。深刻地想消失几天……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