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宣】《执笔为心》周叶/all叶 II

肆汐:

这边出all叶的本儿,放个试阅帮宣。

漫画家paro……应该没有撞梗吧。

全文预计1w左右,试阅会放大概三千……


 高中毕业的周泽楷拿起了画笔开始画起漫画。在他高中剩余的那些时光里他常常鬼使神差的就多走过一个车站,路过那个书店看看有没有荣耀新刊,站在车站偶尔期待着和叶修的再度相遇。
但一次都没有。
他们的世界好像两条平行线,交点闪烁了一下就不再相会。有一次周泽楷看到那个背影从十字路口穿过,他上前想要喊住他,却忽然想起来自己根本没有任何立场再去找他。
喊什么呢?前辈你还记得公交车站畔的画画少年吗?
他们只是彼此生命里的一个过客,周泽楷记住了叶修,但叶修不一定记住了他。
后来他去那个车站的次数越来越少了。

周泽楷的思绪从过去扯回——被江波涛锲而不舍的骚扰扯回。这个从小与他玩到大的发小听说他成了漫画家,干脆就自告奋勇成了他的责编。周泽楷的工作室上下都挺喜闻乐见的,毕竟周泽楷画的好归好,没有江波涛简直太难交流。
轮回工作室是个不大的工作室,完全无法与嘉世霸图蓝雨微草之类大工作室相比,吸纳了周泽楷这个人才后才渐渐开始画出人气。他们也在荣耀上投过稿,主笔是张益炜,但人气一直蛮低迷。
本来想把主笔换成周泽楷,但这么一下画风就要突变不少,况且这样的剧情无法发挥周泽楷的真正实力,也就自此作罢。但轮回的小伙伴都知道,周泽楷在画一个短篇,打算投到荣耀的新人版去。
"周啊你的短篇完成了吗?拿出来看看呗。"轮回后期处理方明华这时手头没工作,开始八起新人来。
"嗯。"周泽楷从桌子上方抽出一打稿纸递过去,补充了一句,"差点。"
"小周的意思是他觉得这画还差点什么。"江波涛笑着翻译。
"唉唉我也要看你们不能独食呀!"正在苦逼描写的杜明扑过去抢。
"给我看看杜小明。"
"我也要我也要。"
……
"我去周泽楷你这么吊你家里人造吗!"
"这漫画哪里还差点了差评啊!"
"去投《荣耀》分分钟新人王!"
周泽楷只是腼腆的笑笑,将散落的稿子装进画袋里。他觉得画面还差点什么,却始终感受不出来。

傍晚下班后周泽楷来到了原来那家书店,出乎意料的,他看见了叶修。
命运的相会总是那么出人意料,周泽楷刻意的在车站等候叶修没有成功,却在不经意间偶然相遇。
书店上方的灯光是暖黄色的,叶修侧过身挑书,侧身的剪影也变得柔和起来。忽然他似乎是在柜子的反光面看见了什么,扭头和周泽楷四目相对。
周泽楷愣住,他从未想过他们会以如此奇妙的方式相遇,而更奇妙的是那个人似乎还记得他。
周泽楷想要上前打招呼,不过他还没组织好语言文字呢叶修倒喊了起来∶"哎……那不是那个周什么……小周么?"
"前辈好!"周泽楷紧张到不知道说什么了,干脆的喊了一句前辈,能够提出那么专业的指导的人的话,想必也是圈中前辈了。
"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叶修笑笑,"出去聊?"
毕竟还是在书店内部,大声聊天总是不好,周泽楷拿起想要的书和叶修一同往外走去。
"小周,那个一枪穿云是你的笔名吧,画风挺锐气的,要不要来我们荣耀发展?"叶修边走边问。
"好。"与之前一样,周泽楷的承诺,让叶修毫不怀疑他会做到。周泽楷和叶修并肩向车站走去,周泽楷从包里掏出一叠画,递给叶修。"稿子。"他说。
"是说这是你稿子啊我看看。"叶修接过,倚在广告牌上。
"进步很大嘛,不过这里,"指了指画稿男女主角再次相遇的场景——这里你不觉得双方的会面有些突兀吗?"
画面上的男女在等车的车站下意外相遇,周泽楷的细节描写十分到位,男生脸上是细微的慌张和措不及防,暖色的灯光渲染,画面的线条变得柔和下来。
周泽楷开始聆听起前辈的教导,忽然他听到叶修叹了口气。
"你画的真的很好,也许几年后,荣耀会变成你们的天地吧。"
周泽楷想要张嘴辩驳,灯光却忽如其来的闪烁了一下,刹车的声音响起,扬起一片尘土。
叶修等的车到了。

回去后的周泽楷重新绘制了男女主角再次相遇的那一幕,女主角在街边的玻璃里看到男主角的身影,扭头,和刚好暗恋女主角的男主角,四目相对。
正是彼此的心里有对方,才会转身,才会留意。

周泽楷投稿给了荣耀,主编冯宪君大为惊艳,立马上刊新人栏目,连其他的投稿都不再理会了。

周泽楷顺理成章的成为荣耀五周年的新人王。得获参加第五周年的荣耀酒会。 



试阅到此为止。喜欢的小伙伴萌之后欢迎入本///

宣传图的话今天画完可能会在这里放一下。

文力有点小小的出走。断断续续的码东西质量果然不高=_,=

周叶是个可怕的东西。写了以后文风从高冷向着温暖少女向一去不返了我去。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