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思美人·章一

十二阑:

真团宠玉
我怕是真的有毒女a男o不够还添了病美人,在此以死谢罪
不知道能写几章,就是心血来潮过把瘾,主要是甜,后面可能会虐,有可能写到后面的话
设定就是古风abo设定,锦觅a润玉装a,接大婚前润玉囚禁锦觅的剧情,但是有穷奇玉,润玉看锦觅痛不欲生,决定还她一个幸福美满的世界,所以有了太微x梓芬,廉晁x荼姚,洛霖x临秀,簌离x钱塘世子的大团圆?锦觅有记忆,其他人都没有,觉得对润玉有所亏欠,想要弥补?其他的我再想想吧,脑子不好使痛哭流涕














“鸟人,把我给你的果子都吐出来!”锦觅气得不轻,伸手就要讨回自己的东西。


旭凤老大不乐意,“你这人忒小气。”


“我给了你那么一大捧灵果,想见一见你堂哥,答应得好,今儿告诉我他病了?”锦觅伸出手比划着那灵果的数量之多,好生舍不得,可都是她费了好大功夫摘回来的灵果。


“堂哥自幼体弱,近来秋冬交替,他不慎染了风寒,不能出门,与我何干?”旭凤觉得冤枉,“我还能强行将他带出来不成?”


“你快活把灵果还来!否则从前你吃的那些仙芝也一道还来!”


旭凤一个头两个大,“我真还不了你,那些灵果都给堂哥送去了。”


锦觅眼珠子一转,“你说我要是把你怂恿大殿擅动灵力的事儿捅给梓芬姨,你还有几天活命?”


旭凤见事情败露,赶紧求饶,“我的姑奶奶,我错了我错了。我见那灵果难得,才拿给堂哥让他试种,种出来于他自身也有益处。再说,你明知我性属火,却给我水性灵果,不就是要给堂哥养身子嘛?大家都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你放过我,我也放过你!”


“我放过你?成啊!带我去见你堂哥!”


旭凤丧着脸道:“你怎得非要见他?他病了,在榻上起不来身,叔父不让人见他。”


“你就偷偷带我去,远远看一眼嘛~”


旭凤被她突然地撒娇震得倒退几步,“你别!我不吃这套!你要见他?自己去求皇婶,别拖我下水。我害怕父王母后揍我。”


一计不成,锦觅又生一计,“好歹也是个乾元,怎么这么没用,果然是个鸟人!”


“唉,你这话说的我就……”


“如何?”锦觅扬眉挑衅。


旭凤话锋一转,斜眼歪嘴分外滑稽,“我还真就是个鸟人。”


锦觅脚下打跌,呼了一口恶气道:“我发现只要关乎你那堂哥,你似乎格外聪慧。”


旭凤赶紧离她远些,“你就等等再见他吧,叔父说了,过了五千岁诞辰,西王母赐了名,才能见外人。”


锦觅老大不高兴,“分明你堂哥也是个乾元,病殃殃似个坤泽。我就不说这几年多少次提着要见他,你自己算算多少次了?”


旭凤也为难,“你不信我,不信叔父,太上老君你总信吧?岐黄医倌你总信吧?药王、医圣你总信吧?西王母你总信吧?洛霖叔临秀婶你总信吧?不能见就是不能见。你为何总要见他?”


锦觅低着头不说话。


旭凤安慰她说:“好啦好啦,总归五千诞辰也就小雪的事儿,不差这一个月!”


锦觅想我怎么不着急见他,我总要知道他是不是小鱼仙倌。


“他们有说为何不能见你堂哥吗?”锦觅瓮声瓮气问道。


“其实我也不大信西王母说的话,西王母说今日天界安宁,众神和美,全是堂哥的功德所致。五千岁之前都是堂哥的劫数,不能取名,不能见人,否则堂哥必然遭受天谴。”旭凤不厌其烦地又解释一遍。


“上清天的古神向来邪门儿,说的话也不知真假。”锦觅负气离开了花园。


旭凤瞧她离开松了口气,擦擦额头的冷汗往紫方云宫行去。


紫气萦绕的宫殿安安静静,过往仙侍都轻手轻脚地一点声音不敢有。旭凤悄悄拽住捧着凝聚与汤药的一个,低声道,“你别忙了,我送进去。”


仙侍松开托盘俯首行礼,旭凤端着汤药进入寝殿,天后梓芬正守着病榻。


“婶婶,”旭凤将汤药放在一旁,“堂哥可醒过一回了?”


梓芬摇头,“我先离开了。”


她走后,旭凤唤醒还睡着的人,见他神态困倦笑道,“堂哥可都睡了一天了。”


“你知道我从小生病就嗜睡,老君也说我这身子多睡一些好,自然就由着我睡。”睡久了难免身子无力,旭凤扶着他坐起,拿起外衣披在他肩头,“可不能再着凉。”


“母神才走?”空气里凝着一缕花香,夹在苦药味儿中,特别明显。


“才走,”旭凤端起药药,“婶婶怕你醒来见她守着你又心里难受。”


汤药微微烫口,试了药温之后一口饮尽,旭凤赶紧走递上凝露让他漱口。


“再不要生病了。”睡了一天养回来一些精神,他如今有些力气抱怨。


旭凤笑道,“堂哥若是因为怕喝药而把身体养好,叔父婶婶不知道要多高兴。”


“你呀。”


旭凤陪着他笑几声,“再过月余就是堂哥五千岁诞辰,叔父必定大办。到时我给你介绍一个人认识,她几百年前就缠着我要见你了。”


“她见我做什么?”


“堂哥可还记得父帝为你定下的一桩婚约,若水神长女分化成乾元便结为异姓兄妹,若分化成坤泽便结秦晋之好。几百年前她分化成了乾元,自那时起就对你这未见过面义兄大为期待了。”


“原是如此。”


老君的汤药里下了许多安神的草药,他本身便精力不济,这才聊了一会儿,他就又困倦得睁不开眼,旭凤趁着他没睡过去扶着他躺下。


“旭凤难得入天宫……”


“不妨事不妨事,堂哥安心睡吧。”


他躺下不出片刻便又睡去,旭凤守了一会儿轻手轻脚出了寝殿,天帝从披香殿匆匆赶回,还是错过了他难得清醒的时候。


水神、风神、花神本是玄灵斗姆元君座下的师兄妹,水神早年倾慕花神,花神心系还不是天帝的太微,两人情投意合结为道侣,不问世事好生悠哉了一段时间,水神衷心祝福他二人,终于在一千年以后执起风神的手。


锦觅捧着脸抱怨爹爹不会讲故事,将如此荡气回肠的爱情讲得寡淡无味。


“你爹爹年轻时也是名冠六界的才子呐。”临秀见洛霖在女儿面前跌了面子,又不肯搬出年轻时候的名号,替他说了一句。


“后来呢?不是爹爹了吗?”


临秀瞧了一眼洛霖,“后来大殿出生,三百岁的时候就将那名头拿走了。”


妻女面前皆讨不着好,洛霖也不恼,“大殿的才情,实在高绝。来日觅儿与他结为异姓兄妹,一定要同他多讨教些。”


又要读书?锦觅头都大了,“我不,读书太可怕了。”


实则她心里怕得很,怕那个人就是小鱼仙倌。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