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旬斗/鸟取X郁夫/兄弟向]§§§ 暖冬(2)§§§

种棵番茄给我若:

鸟取健一 X 龙崎郁夫




大卷毛与小卷毛




兄弟向










【01】




龙崎郁夫回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鸟取健一的生活几乎是十年如一日,早睡早起,饮食健康,工作和休息安排的有条不紊,简单又富有规律。




多出一个人来参与怎么都会受到影响。


尤其对方还是从小就被自己拉扯着长大,过于依赖自己以至于性格有点迷糊的弟弟。






健一不知不觉就回忆了很多原本以为自己早就忘记的细枝末节,以致生活习惯也随之改变了。


这件事是在他去采购食材的时候顺手把郁夫不吃的西兰花换成他一直喜欢的胡萝卜时才突然意识到的。






不知不觉发生变化的还有很多。




家里的洗衣筐里重新多出了许多比自己小一号的衣物,冰箱里也又多出了一罐又一罐的鲜牛奶。


咖啡壶旁边摆回了放奶球和代糖粉的小盒子,沐浴液洗发水也从清爽的薄荷换回了清甜的桃子味。


就连习惯性从冰箱里掏了菜就直接填饱肚子的自己,也重新开始每晚都因为对方的肠胃敏感而记得来煮点热菜热汤。








【02】




龙崎郁夫迅速的融入了对方的生活中,几乎没任何困难的就又重新变回了鸟取健一生命的一部分。






早上离家的时候对方多半还在卧室里没起床,所以每天第一次见面几乎就是每晚回家一推开门的时候。




郁夫总是穿着水蓝或浅灰色的温暖棉质居家服,顶着一头总让人想伸手揉一把的细软卷发,盘腿坐在榻榻米上看书或者单纯发呆,面前的木质茶几上一壶清茶总是还飘着热气。


听到自己的声音,郁夫便会抬起脸,弯着眉眼温暖笑着说句:“哥哥辛苦啦。”






仿佛中间断了联系的十年,从不曾存在过。


像是恍然间,爱笑爱闹的少年就变成了温和安静的男人。




只是,安静的有点过了头。








【03】




“今天工作顺利吗。”


鸟取健一正在厨房煮汤,一旁的电锅里已经飘出了米饭的袅袅香气。




原本总是在客厅里发呆到自己叫他吃饭才会缓过神儿来的龙崎郁夫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了厨房门边,歪着头看着人忙碌。






“还好。”


鸟取健一深觉疲累,久坐之后的浑身酸胀在一直俯身洗菜切菜之后更加重了,看着锅里的蔬菜随着咕噜咕噜的水泡翻滚起来,于是闭了火,挺直起腰背活动活动。






“我来盛吧。”


郁夫抬眼看了看健一,张口说道,挽了袖子便走到桌案旁边。




鸟取健一在喉咙里低低的“嗯”了一声,安稳坐在了桌子旁边。


看着弟弟取来了碗筷和锅垫,再戴上隔热手套将热汤从炉子上取下来放在两人之间。






【04】




简单的晚餐之后,郁夫又主动提出去刷碗。




健一坐在客厅里,边喝茶边看着对方忙忙碌碌的身影,莫名想起很多想问却一直没有说出口的问题。直至对方擦干净了手,汲拉着毛拖关了厨房的灯走到人身边。






“哥哥靠过来。”


龙崎郁夫坐到人身后,突然说了一句。


鸟取健一虽是满心疑惑,但仍然放下茶杯照做了。






“闭眼睛。”


微微阖了眸子,便感觉到对方冰凉的指尖触到了自己的太阳穴轻轻细细按揉了起来。


力道适中,让疲累不堪的自己渐渐缓和了很多。鸟取健一靠在弟弟怀里,浑身放松下来。






“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想过家吗?”


安静的房间内,鸟取健一突然声音轻轻地开口问道。






话音刚落,便感到脖颈一凉。


是身后人大滴大滴滚落下来的泪水。






“哥哥…对不起。”






【05】




“今后什么打算?”


“在新宿的课长说,我的工作关系可以调动到兴福寺来,只是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可以去报道。”


“课长对你蛮好?”


“嗯,我工作还算努力,业绩也蛮好,大家挺喜欢我的。”




……




“为什么后来没有再往家里写信了?”


“开始过得不好,就不愿意再跟哥哥讲。”


“想过回兴福寺找不到我怎么办么?”


“我一直有在默默关注报纸上电视里关于哥哥的消息,知道你没离开过。”




……




“这几天夜里总看到你坐在客厅发呆,失眠很久了么?”


“嗯,睡不实。”


“这样很久了么?”


“嗯,最近今年都是的。”




……




“跟段野在新宿生活的还开心么。”




昏黄的灯光下,这句话像是戳中了弟弟某根一直紧绷着不愿触及的神经。


龙崎郁夫缩成一团,额头深深埋在了两膝盖之间,双手紧紧捂住眼睛,哆嗦着像是小孩子般哭个不停。




“…开心过。”






鸟取健一伸手取了眼镜放在桌子上,手掌抚在眼睛上遮掩着,深深的叹了口气。






【06】




不多不少,距离龙崎郁夫回到家里,时间正是已过了一个月。


如今正是一年里最冷的时候。






室内很暖,茶壶摸上去还是热的。


玻璃上是成片的窗花,飘窗摆着的书这几天被郁夫翻得乱了,榻榻米上也被丢着几只靠垫,而这些许的小纷乱却比曾经的有条不紊多了份温馨。




窗外寒风呼啸而过的声音听起来遥远的很,而加湿器的细小声音却清晰可闻。






夜漫长的像是没有尽头。


不知道过了多久,鸟取健一转过身,将一直颤抖的龙崎郁夫搂过来抱进怀里,伸手在人背上拍了拍




“回来就好。”






【07】




这一次,我再不会放你离开。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