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快乐小镇(丑朱一龙X分针罗云熙)

玉镜尘: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镇,镇上没有悲伤痛苦,在这里生活的每一个人都挂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有一天一个巡回演出的马戏团来到这个镇上,这里的人们问:“远道而来的旅人,你们因何而来。”




班主答道:“我是来给你带来快乐。”




小镇上的人听完都哈哈大笑了起来:“亲爱的游者,看来你们来错了地方,我们这里不需要别人来带给我们快乐,你看我们本身就很快乐。”




这是班主看到一个孩子被马车撞死在了路人,肇事的车夫哈哈大笑,围观的路人也哈哈大笑,连跑过来的母亲都是面带微笑的抱起了孩子尸体。




班主十分不解,他问道:“喔,可怜孩子,为什么你们还能这么快活的笑着。”




旁边的人答道:“看到那里的钟没有,我们的镇长为了让大家都活在快乐中,拜托女巫抽走了时针,失去了时针的钟再也无法转动,我们就被永远的停留在了快乐的时间中。”




那人说完哈哈大笑着离去了,班主却十分悲伤,他们的钱早已在旅途中耗尽,而这里没有一个人会来看他们的表演,赚不到钱马戏团只能解散了。




这是小丑却说道:“我不相信这里的人都是快乐的,我要找到那个悲伤的人带给他快乐。”




班主摇摇头给小丑留下了一笔钱,便遣散众人离去了。




小丑在小镇盘桓了数日,很快就花光了身上的钱,他只能搬出旅馆,和流浪汉们住在一起。




这里的流浪汉哪怕连吃的都没有也十分的快乐,小丑和他们相处的很愉快,同时又有些很失望,也许这座小镇真的没有悲伤,他决定过几日就离开这座小镇。




和他一起的流浪汉建议道:“我亲爱的朋友,你走之前一定要去看一看我们小镇的伟大杰作-那个留住快乐的时钟,愿你也能永远留住快乐。”




小丑采纳了他的建议,在走之前去了那座神奇的时钟,时钟伫立在小镇的末尾,仿佛被人们遗忘了,笼罩在层层的灰尘和密密麻麻的蛛网中。




突然小丑的眼睛亮了起来,他听到高楼之上传来了哀哀的哭泣,是谁在这哭,小丑顺着哭声爬上了钟楼。




大钟剩下的分针上坐着一个瘦削的身影,他的脸如雕刻般精致,穿着华丽的礼服,就像小丑在王城看到的王子。




“你为什么在哭,你不快乐吗?”小丑问。




“是的,我不快乐。”小王子回过头,黑色的眼睛像一汪深潭,此时里面正蓄满了悲伤的泪水。




“那真是太好了,你来看我的表演吧,你看完就会快乐了。”小丑说道,并开始了他的表演。




小王子静静地看着他表演,逐渐停止了哭泣。




小丑表演完问小王子:“如何,你现在快乐了吗?”




小王子为他鼓起了掌,眼神依旧哀伤:“谢谢你的表演,虽然我还是不能快乐,但是它非常的精彩。”




“没关系,下次我一定能让你快乐的。”从此小丑就搬来了钟楼,他每天白天出去表演换来微薄的赏钱,晚上就回到钟楼为小王子讲述白天的趣事,他尽心编了许多令人捧腹的笑话,小王子每次都认真的听他讲,只是忧郁的眼中无法染上一丝笑意。




有一天晚上,小丑枕在小王子的腿上,小王子细心的帮他卸去脸上厚重的油彩。




小丑看着小王子问道:“我为你做了那么多表演,我的表演连原本快乐的人都能被感染,为什么你还是不快乐呢。”




小王子抬头看着月亮答道:“大概是因为我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




小丑和他一起抬头看着月亮:”是那根时针吗,找回他你就会快乐了吗?”




“我想大概是吧。”小王子的眼睛盈满了月光。




第二天小丑离开了小镇,他决定去森林从女巫那拿回时针。




森林的道路曲折幽暗,沿途有许多的猛兽,但是小丑总是能凭着他精湛的表演逗得那些野兽哈哈大笑,然后趁机逃脱。




就这样他一路来到了女巫的小屋前,女巫说:“亲爱的小丑,你千辛万苦来到这里,有什么事吗?”




“我想要回快乐小镇的时针。”小丑说。




女巫点点头:“可以但是你需要拿出对应的东西来换。”




小丑想了一下:“我可以给你带来快乐。”说完小丑跳起了滑稽的舞蹈。




女巫看完表演,擦掉笑出来的眼泪说:“你的表演真是太精彩了,现在你可以带走时针了。”




小丑带着时针回到了小镇,当时针回到钟楼的那一刻,停止了三十年的大钟开始转动,小镇的魔法也随之解除,愤怒的人们拉着魔法聚集在了钟楼下面。




而此时的钟楼上,小丑弹着钢琴,分针小王子和他失而复得的时针欢快的起舞。




火光冲天而起,小王子牵着时针来到小丑面前,微笑道:“谢谢你,我从来没有这么快乐过,现在请你带着她离开吧,在火烧上来之前。”




小丑看着小王子第一次失去了笑容。




快乐小镇的大火从钟楼蔓延了整个小镇,一夜之间所有都化为了灰烬。等到大火熄灭,废墟中走出一个佝偻的身影,他半张脸都是被火燎出的伤痕,怀里紧紧抱着一个铜咯哒,向远方走去。

评论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