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铁虫】三明治

也无:

Tony&Peter


官方发糖,最为致命。




三明治


 


Tony正在打电话,看起来聊得非常热络。而Peter这会儿站在他的Mr.Stark的办公室门口,显得局促极了,绞着手指盯着自己的鞋尖儿,头都不打算抬起来。


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前天他刚刚闯了大祸,大半夜惹得全城的警车都出动了,就为了抓一个小毛贼。不过这并不是他这会儿觉得尴尬的最主要原因,他尴尬是因为他害得Mr.Stark不得不在从警局把他接出来时不停地和那个胖警官说抱歉。


要知道他已经16岁了,两个月前过生日的时候还信誓旦旦地跟Mr.Stark先生保证自己已经是个大人了,绝对不会再为他添麻烦了。


可是现在,天啊,Peter只觉得自己丢脸极了。幼稚、无能、任性,简直差劲透了,总要让Mr.Stark替他收拾烂摊子。他想这次Mr.Stark大概不会原谅他了。


 


“嘿,你到底要在那站到什么时候?”Tony终于放下电话,抬起头看他,实际上刚刚那是个本应该15秒就解决的电话,可他拖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


“抱歉,Mr.Stark。”Peter觉得自己都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了。


显然Tony也没有听清,他站起来,绕过办公桌走到Peter面前,看了他一会儿,让Friday把门关好,落地窗帘拉上。


“抱歉,Peter,我没听清,你刚刚说什么?”他按着小蜘蛛的肩膀把耳朵凑到他嘴边,“你是在说‘抱歉’吗?Mr.Parker?你刚刚是在道歉么?”


“是……是的,Mr.Stark……”Peter这会儿觉得自己的脸烧得厉害,他有点不太舒服,Mr.Stark的语气太严厉了些,但更觉得是真的抱歉。


Tony松开手,站远了些,耸耸肩,“没什么要道歉的,不就是毁了一条街么?这不算什么。”


“您别这样,Mr.Stark,……我保证,我保证下次……”


“嘘,并不想再听你的保证了。你跟我保证一定做个安分的学生,然后呢?Peter,说实话,你真的让我很失望。”


“对不起,Mr.Stark,我……”
“不,你没有必要因为这个跟我说对不起。”


“Mr.Stark……”


Tony扯了扯领口,他觉得有些透不过气,又让Friday检查了下空调的循环系统,“Peter你已经16岁了,不是个孩子了。”


“是的,Mr.Stark……”


“所以,你应该真正懂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


“我知道……”


“穿上那身衣服的时候,你是蜘蛛侠,你要见义勇为当然我不能阻拦你,这是你的责任。但是,”Tony显得有些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天知道他很少这样焦躁,“Peter你听好了,你可以继续做那些你认为你应该做的事情,送老奶奶回家,抓几个小毛贼,甚至去阻止恐怖分子之类的,你想做尽管去做。我双手赞成,这至少说明你很有正义感。”


“Mr.Stark我发誓我下次一定不乱来……”


Tony比个手势示意他先别说话,“我还没说完,Peter,我的意思是说,你已经16岁了,我不会想两年前那样管着你,但是,我想告诉你,拜托你在用你那该死的超能力之前多动动你的大脑,想一想该怎么做才能更安全一些好吗?这对你来说并不难。”Tony一口气说完觉得自己需要立刻喝一大杯苏打水。


 


Peter听完却觉得自己的大脑简直要冒烟了。Mr.Stark在说什么?说他在意自己的安全是吗?那就是说Mr.Stark实际上并没有生自己的气对吗?


Peter不可置信地抬头去看他的Mr.Stark,“您是在关心我对吗?Mr.Stark?”


Tony立刻觉得自己像是被呛到了似的,一口气差点没喘匀,“不,你在说什么?”


“哈哈,我就知道,Mr.Stark您是很关心我的。我当然有好好注意安全事项,但是前天的事情真的是个意外,您知道的晚上有时候被车灯一晃我会有些看不太清,这个以后我一定会注意的。真的,Mr.Stark!不过我当然还是要对您道歉的,毕竟麻烦您大半夜到警局保释我回家。姑妈已经教训过我了。”


“不不不,等等,Peter你等一下,我并没……”


“Mr.Stark作为赔礼,今天中午我请您吃三明治吧,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Peter已经彻底恢复了活力,凑上前拉着Tony的胳膊摇,像个孩子。


“不,Peter我中午还有……”Tony下意识要拒绝,但他一低头看到Peter那双蓝汪汪的眼睛,里面满是期待和小心,立刻就又心软了,他总是禁不住Peter的这个眼神。


“好吧,不过只有1个小时,我还要回……”


“太棒了!”Peter立刻跳起来,眼睛都笑弯成一道可爱的弧线,“那我去外边等您,MR.Stark,您随时可以找到我。”


“那个……”Tony掩饰地咳嗽两声,指了指办公室另一角的沙发,“你到那等我就好。”


Peter不敢置信地看着他的Mr.Stark,眼睛瞪得又大又圆,“您,您是说真的吗?我可以在您的办公室里?”


“是的没错是真的。”Tony一口气说,他觉得有些不自在,好像自己有什么其他的想法似的,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有些后悔,让这小家伙到外边等或许更好。


但就是那么一瞬间的走神,兴奋极了的Peter跳过来在他脸颊“啵唧”亲了一口。


“Mr.Stark您放心,我一定会很安静的,绝对不会打扰您办公,绝对不会!”Peter说话的功夫已经纵身一跃端端正正地坐在那个沙发上,极其郑重地对Tony点头,“您尽管忙您的就好。”说完比了个封上嘴巴的手势。


 


Tony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办公桌后重新坐下来的,他满脑子都是刚刚Peter亲他一口的那个瞬间。尽管他知道Peter只是个孩子,那也只是孩子兴奋至极的表现而已,但他控制不住的是自己那个瞬间心跳骤停的窒息感。他甚至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刚刚Peter亲过的地方。16岁的少年嘴唇柔软,那触感迟迟不肯退散。


 


或许,一会儿去吃三明治的时候应该跟他好好谈谈,Tony想,但很快否定了自己,因为他压根就不知道究竟应该谈什么。


而另一边,老老实实端坐在沙发上的Peter却把Tony那些个小动作和明显僵硬的表情全部看在眼里。


 


“我觉得我快搞定Mr.Stark了。”Peter给Ned发了条短信,并且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不那么得意。要知道他就坐在他的Mr.Stark的办公室里。


-fin-



评论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