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龙

云上看景 我看你 想带玉儿泡jiojio

【刀剑乱舞】我们家审神者其实很温柔(三四&三五&三六)

身系 · 三千 醉笑、千场:

阅读须知:



  • 男审神者,本质上并不算是个好人


  • 全文片段式日常风,刀刀间全亲情,唯一的cp只有主×刀


  • 正常的本丸,但有暗黑本丸或暗堕的描写,具体章节会额外标出


  • 算是自己玩游戏的一些记录和感想





以上OK?请往下↓↓↓




(三一&三二&三三)


(番外二)




















三十四、




有人震惊,有人害怕,也有人一本正经面不改色。




审神者也觉得自己可能吓着了他们,但也没有收回成话的打算,转而提到了另一个话题。




“其实,审神者也是会暗堕的。”




“?!!!”




很明显这个话题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那...主人也......?”长谷部原本跪坐着的身体一下子前倾,就差站起来冲向审神者了。




审神者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我不会,所以你们也不用担心。审神者暗堕的情形毕竟是少数。”




大多是因为各种求而不得所导致的妒忌疯魔,最后的结局无外乎是取消了审神者资格,消除记忆后被政府送回现世了。




所以政府禁止主刀之间过于亲密的交往和感情也不无道理啊。




审神者一边这样想到,一边跟他们解释今日谈话最重要的目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想告诉你们,过几天会有一振一期一振来到我们的本丸......”




“诶!!!!一期哥要来了吗!!”




被打断的审神者有些无奈的看着那些已经开始蠢蠢欲动的粟田口家的短刀们,摆摆手让他们先安静下来。




“一期一振是来做客的。他的本丸之前经历了一任不太好的审神者,因此出现了暗堕倾向。虽然现在已经没事了,但之前留下的阴影依旧存在。所以我希望在他来的时候,你们能够好好照顾他。”




审神者简单叙述了一下事情的经过,重点看向了药研他们。




“懂了。让一期哥感受一下普通的日常生活就行了吧。”




药研最先领悟审神者的想法,然后带着兄弟们就开始讨论起来。偶尔几个词飘进审神者的耳朵,“惊吓”、“欢迎会”、“party”,让他由衷的觉得一期一振大概会在本丸里过上一段有趣的日子。




“真的没问题吗?”




就在大家都在讨论别人家的一期的时候,石切丸有些担心的开口了。




说起来,他和太郎太刀都是神刀,想必对暗堕这类的气息会相当敏感吧。审神者扫了身侧的太郎一眼。




“既然主人都说没问题的话,你也不用太担心了。不如想想如何招待一下新来的朋友?”莺丸提议道。




“到时候你们稍微看着点就好了,没事的。”审神者简单说了一句。




石切丸迟疑的点点头,随后便被鹤丸拉进了“欢迎新朋友”的话题中。






三十五、




审神者交代完这件事没几天,一期一振就自己找上门来了。




据当天打扫庭院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刃说,他在内番的时候发现有人鬼鬼祟祟的站在自家大门前不知道在干吗,于是赶紧把人捉了报告主人。




所以还在房间里刚准备开始工作的审神者听说了之后,和太郎太刀两人面面相觑。




好在误会很快就解除了。




刚来时一期一振还有些拘谨。大约是在兄弟们的帮助下,不到一天他就已经适应了这种平和的生活。




审神者坐在走廊上,远远地就能看见粟田口一家子在山坡上玩耍。




“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啊。”




小狐丸坐在一旁,弯着那双狐狸眼笑着说道。




“毕竟是盼望已久的大哥的到来啊。”鹤丸倒是有些感叹。只可惜他一直是一个人,也未曾有过什么兄弟。不过他也不会因此而嫉妒就是了。




“主人是打算收下这振一期殿下吗?”小狐丸突然想到了什么,歪着头问审神者。




鹤丸乍听之下有些吃惊,细想之后却感觉理所当然,于是也看向审神者。




顶着两人复杂的目光,过了好一会儿,审神者才幽幽的开口:“不会。”




“只不过是有些可怜罢了。既然自己能够获得,又何必借助于外力呢。”




“......这还真是......主人的风格呢。”鹤丸听完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才眨了眨眼,笑了。




“原来如此。”不知为何小狐丸也松了口气,看向审神者的眼中充满揶揄,“要是江雪殿下在这里,肯定要自请处分了。”




“若要这么说,你们这几个没能带回一期的人也讨不了好。”




审神者瞥了一眼这两个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




“别啊,主人。”




于是走廊里传来一阵阵告饶的笑声。






三十六、




“啊,是三日月殿下。正好我刚刚做了些三色丸子,能请你帮忙端给主人吗?”




想必莺丸是刚从厨房里出来,一手托着餐盘,另一只手还拿着吃了一半的丸子串。




“哈哈哈莺丸殿下也是有心了,当然没问题。”




于是路过的三日月就把莺丸分出的一半丸子给带走了。




待人走远,一期一振才看似不经意的开口:“这座本丸的近侍也是三日月大人啊。”




“嗯?你的意思是说你的本丸近侍也是三日月殿下吗?”莺丸有些奇怪的问道,“嘛,毕竟是最美的天下五剑,会得到审神者大人的青睐也是理所应当的吧。”




“不过主人的近侍其实不是三日月殿下啊。之前是由太郎太刀担任的,再之前长谷部和烛台切都有当过。最近是因为花札秘境开启,主人要太郎阁下带队探索,才临时让三日月殿下接下了近侍的职位。”




“不过也是因为我们比较闲就是了。”莺丸这样说道,倒是一点也不心虚。




“原来是这样。”一期一振点点头。




犹豫了一会儿,他又问旁边的莺丸:“你不会......也想要担任近侍吗?毕竟......”




莺丸看了他半晌,快要把人盯的羞愧了,才笑了起来。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毕竟近侍是离主人最近的地方,不过......”他像是想到了什么,笑意里带了几分无奈,“虽然我也想得到主人更多的关注,但果然还是不行的吧。”




“我们家的审神者,太过注重“公平”了啊。”




平等的对待每一把刀,在他们需要关怀的时候适时的出现;照顾所有人,让大家都觉得自己是被爱着的,还真是......滴水不漏啊。




虽然莺丸说的语焉不详,但是一期一振还是似懂非懂的领悟到了他的意思。




一期一振又想到那天审神者对他们的袒护,安慰他们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的心就不禁有些苦涩。




“确实......如此呢。”




=================================================




过几天去台湾,于是要继续停更,今天先发上来,七月份就应该没有更新了。





评论

热度(4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